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G 公司 [涼快]

我在公司沒有對話紀錄的即時傳訊系統裡,告訴新加坡同事以往介紹我來這公司的 agent 聯絡上我,著我應徵 G 公司與我「各方面極脗合」的職位。

「妳答應了麼? 那可是 G 公司,怎樣也得去看看?」
「沒有嘞,其實興趣不大,而且 G 公司對員工沒有大家看的好,那麼就別浪費時間去應徵了。」
「對員工不好嗎? 他們今年的花紅很可觀就是了。」
「那可是從那些在沒有對外公告的裁員潮中被無故被解僱的舊員工處挖出來的!」
「妳說那是新設的部門,沒由來會成為裁減對象吧!」
「怎知道!」
「如果我在香港,我一定會去應徵。」
「Hey man,你說得我好像是很不積極、很懶惰的模樣!」
「妳不是嗎? =P」

其實我每到一家新公司,都希望會留下來,不用再另覓工作,皆因 update CV 很麻煩、見工很麻煩、選擇何去何從很麻煩、配合確認程序很麻煩、應酬 HR 很麻煩、到新地點上班很麻煩、花時間須同事上司建立回信關係很麻煩 ...

說穿了,我最怕麻煩。

還是那老名句 --- 「蘇婕大王,不如妳請我到妳那裡去接聽電話、當茶水,月薪十萬港元,物超所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