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如何培養孩子全面發展》[回暖]

寶寶就讀的育嬰園是由一定幼兒園 + 幼稚園開辦的,所以幼兒園 / 幼稚園有甚麼活動,也會一併邀請育嬰園的家長前往。

今天就有一個《如何培養孩子全面發展》的講座。蘇海明還說那有人會前往,怎知抵步時才知道單是育嬰園就有七個小朋友的家長 (7/12) 出席,更莫說幼兒園 及幼稚園!

講座由中大的單位主辦。內容尚可,不太沈悶的。不過我最怕分組討論,因為有的家長實在太「進取」了,口中說小朋友做好人就好了,卻又說自己已經計劃好幼兒園後要讀甚麼幼稚園、升甚麼小學,好可怕。我不夠百分百肯定我將來不會變成這樣,也不是說人家做錯,就是覺得很可怖罷了。

我想起媽媽常常說以前自己甚麼都不懂,聽那些屋村師奶說要替子女到德福幼稚園交表格,才驚覺要給我找幼稚園,背著弟弟拖普我就跑到德福去,結果天雨路滑自己給摔了一交血流如注,帶不了我去報名;後來發現那幼稚園學費貴得很,也讀不上。最後我唸的是樓下的屋村幼稚園,開開心心的。

我不見得當日讀不上名聲比較好、學費比較貴的幼稚園嚴重地影響我的人生 --- 或許有,但我不知道 --- 但朋友都說現在時代不同了,那重要得很, playgroup 甚至是不得不上。

也許 ... 是我的人落伍了,不過只要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就行了。

遲些再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