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買藥材記

與田醫師通電講述寶寶的情況。田醫師猜想寶寶應該大致痊癒了,但為保險之計,最好到她處看一次確認。預約了星期六,期間醫師說可煲一些「可正氣,調理脾胃」的代茶,當水給寶寶平日喝。

我就拿著田醫師「生麥芽 5 錢 + 炒麥芽 5 錢 + (炒) 穀芽 5 錢,10碗水煲剩 5 碗」的「藥方」去買材料。醫師說最好到較大的藥材店購買,於是我跑到余仁生中環總行去。把藥方告訴店員,他說這些是開奶茶其中的成份,既然是給BB 喝,可以考慮買開奶茶代替。想了想,回覆店員還是要醫師那簡方好了。

店員收拾好材料,包裝得妥妥當當再用膠袋機封口,確認我只要一劑,然後按按計算機:「一共是港幣一元五角。」然後又再按按:「對不起,算錯了,應該是三元。請拿這張紙到那邊付款再來取藥。」

甚麼,就只是三元? 我起初還以為起碼要幾十元! 付款後去取藥,店員把包裝好的材料再放入精緻的膠裝,再叮囑煲煮前用清水沖一沖以確保材料清潔無塵,然後態度謙恭地說多謝、慢走。付三元就有如此殷勤的服務,真的受寵若驚,弄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