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6

My little Man [Shower]

自從五歲生日以後,我覺得寶寶無論在說話的語氣或行為上都「man」 了很多。

今晚,兩兄弟玩的時候,細佬很用力地咬了寶寶的膊頭一口。寶寶即時大叫,想必是很痛了;揭開外衣看,竟有小傷口。

首先是給細佬訓話、然後罰企。跟著和寶寶「談心」。

「還很痛嗎?」
「有點痛,不過沒事了。」
「細佬不是顧意的,可以原諒他嗎?」(細佬在大門前哭漰城牆了)
「細佬第一次犯錯,我就原諒他吧,他再犯我就不原諒他了。」
「好,細佬現在正在罰企。」
「他咬我一口,罰企一分鐘好嗎?」
「好的。」
「現在夠一分鐘了沒有?」
「夠了,你去叫細佬進來。」

聽到寶寶在客廳大聲地跟細佬說「一分鐘嘞,罰完企嘞,跟哥哥進去找媽媽」,然後邊走邊抱著細佬進來了。

「細佬,剛才咬哥哥不對,以後別再犯了,知道嗎?」
「知。」(水汪汪的眼睛)
「知甚麼?」
「不咬哥哥。」(依然水汪汪)
寶寶很「大佬」地加上一句。
「你第一次犯錯,哥哥就原諒你,你再犯就不原諒你了。」
細佬繼續水汪汪的眼睛看大家。
「好了,細佬你跟哥哥抱一下,說聲對不起。」
細佬把緊寶寶,哭著說「對不起哥哥」。
「兩個都乖乖,現在去玩了。」(細佬立即哈哈笑,令我懷疑之前的眼淚都是假的 -_- )

兩兄弟迅即跳上床,繼續玩前晚在玩具店踫到的表嬸給寶寶買的消防車。表嬸也有給細佬買旅遊巴,而且是細佬自己挑選的,但他就是喜歡玩哥哥的消防車。

「細佬,你喜歡玩哥哥的消防車,哥哥就把消防車送給你,好嗎?」
「好!」
「不過如果你不乖,我就要收回了,知道嗎?」
細佬迅即拿著消防車跑去玩了。

「寶寶,你真的把消防車送給細佬嗎?」
「是的。」
「你不喜歡玩嗎?」
「喜歡,不過不要緊吧,細佬喜歡玩就送給他。」

我摸摸寶寶的頭,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