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9

悄悄話 [冷]

除夕,在家。

看完電影,寶寶哥哥又順著細佬的邀請,到細佬的「酒店牀位」共宿一宵。說穿了就是睡下格牀的細佬想睡上格牀的哥哥陪著他,有哥哥伴著他睡特別安心、放心。

他們睡覺前總是在說悄悄話,今晚竟然有我的份兒。

細佬在房中大叫:「媽媽,你今年幾多歲?」
我走到他們的「酒店」說:「不是早就說了寶寶哥哥幾多歲,媽媽就是幾多歲? 因為媽媽是在寶寶哥哥出世開始才當媽媽的嘞 ~」
寶寶說:「不是這個,是真實的年齡。」
我問:「怎麼了,有甚麼事?」
寶寶道:「剛才細佬說,這一生都要和媽媽在一起,我告訴他是不可能的。」
「怎樣的說法?」
「人總有生老病死,當細佬成了大人,媽媽就會變老,老了便有會死去,這是人生。」
細佬補充:「不過我會比哥哥遲三年死,因為我比他遲出世三年呀!」 (唔 ... -_-")
「寶寶說得對,不過無論媽媽老了、不在你們身邊,甚至是死了,我都會住在寶寶和細佬的心裡,對不對?」
二人齊聲說:「是的。」
我說:「哎呀,媽媽很忙呢,要跑到細佬的心裡,又要跑到寶寶的心裡 ~~」
然後寶寶和細佬笑成一團,也忘了追問我的年齡了 =P

雖然寶寶常常說細佬很麻煩,可他仍不時盡大哥哥的責任照顧細佬,現在連人生道理也給傳授了 *.*

我家寶寶真的長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