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回歸 [雨]

終於從新加坡回來了,路程還真崎嶇:先是機艙門臨關閉前發現有一位乘客未持有所需的旅遊文件 (我乘搭的班機是經香港到三藩市),要將其行李下缷。然後飛機都到跑道上去,又折返停機坪找工程師修理,因為有「技術性問題」;結果在飛機上坐了一個半小時呆等。接近香港,機身遙搖擺不定,比坐中國大陸的內陸機還不穩妥;機長只說有「香港有強風、沒下雨」,下機到行李輸送帶看到通告,才知道「三號戒備訊號現正懸掛」。

可能以前乘坐國泰商務艙到新加坡的經驗太好,特顯這回乘搭星航經濟艙經歷之不濟。我還沒說去程時也出現系統問題,全機的娛樂系統中途當機,我看到一半的《The Reader》就沒下聞了。

午夜十二時多回到家中 --- 我可是下午四時在新加坡辦公室樓下開始乘的士踏上歸途 @_@

收拾行李、看信件,最有趣的是柯維景從墨西哥寄來的明信片。他現在應該身處秘魯做義務工作了。明信片第一句是「Mexico 嘅第 7 日」 --- 我在想,他是一天寄出一張明信片嗎? 還是一併寄出一大堆? 抑或那只是隨意寫下的開場白?

如果每天寫一張給一個朋友,回到香港再集合起來一起看,那該是一篇很獨特的遊記,一篇近兩個月的南美生活體驗。或許我下次該試一下 =P 不過在那之前,要先請到兩個月假期,和收集得 N 個朋友的地址 ... 又是一項偉大工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