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Annoying [Hot/ humid]

晨早爬起牀,為的是要德福花園卓健去應診,卻換來一肚子的氣。

按約定時間九時半到達診所,告訴櫃台的護士甲我預約了陳醫生看診。護士目面地說:「取票再登記。」「我已經預約了 ...」「也要取票!」我和蘇海明給惡護士嚇呆了,取了票,坐到沙發上,討論護士甲多沒禮貌。一分鐘後,櫃台叫號碼,我到台前去,又說我已預約了。護士乙查了電腦記錄一會,說:「陳醫生還沒上班,要等。」「我有轉介信。」「先給我,你到二號房前等候吧。」

正走向診症室,忽然給護士乙叫停了。「你的 medical card 不包括看婦產科醫生,妳要先付現金。」「你會弄壞嗎? 我的是包括看婦產科醫生。」「一般是不包括的。」「我的有包括。」「趁醫生還沒有回來,我先查一下。你坐在這裡好了。」怎會不包括,我在公司網頁的 panel doctor list 找這醫生,難道是假的?

一會兒後,護士乙過來說:「我查過了,不包括產前檢查,你要付現金。」「甚麼? 算了,付現金好了。」「好,但醫生還沒有回來,你要等一下。診金四百五十元,照超聲波另加五百元。」然後護士乙歸位到櫃台。心有不忿,也對這個遲到半小時的醫生沒有好感,和蘇海明商量後,決定不看這裡了。

我不相信護士乙的說話,致電到給公司包辦 medical cover 的 Generali Hotline 去。保險公司的同事確認,本公司的 medical insurance 包括產前檢查、化驗及藥費,還有分娩的費用。費用有上限,但遠比診所預計的九百五十元高很多陪,何來不包括?!

蘇海明說,以後都不要再到這診所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