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政府醫院 [暖和]

本來無打算到政府醫院登記/ 檢查,但因為上星期發現寶寶頸皮厚度超過警戒水平,而莊員們都說到政府醫院登記有一點保障,於是今天決定到政府醫院登記。

萬萬想不到過程這麼煩複,花了整整一個早上 *_*

- 打電話到家附近的健康院,姑娘說我們這一區的產前檢查都要先去醫院登記,之後多數直接去醫院做所有產前檢查,只有特別安排才會到健康院做產檢。姑娘說我們區的醫院包括廣華及伊院,要自己打電話去醫院問詳情。

- 打電話去廣華,15 分鐘之後終於有人接聽 (之前是電話錄音系統 + standard procedures),職員說要與產科門診部確認地址是屬於廣華醫院範圍才可預約。職員告訴我產科門診的直線電話,著我再打電話去查詢。

- 打了 5 次電話到廣華產科門診,都接不上,於是打電話到伊院。同樣是電話錄音系統,但跟著指示按到最後會聽到產科門診的直線電話。

- 致電到伊院產科門診的直線,打了三、四遍有人接聽。職員首先問我預產日期,我說 10 月,職員回答可以預約。他說因為 10月有空位,所以不用特別查地址。

- 伊院職員說必須要孕婦本人親自去登記,要帶同身份證明、住址證明及指明預產日期的醫生介紹信。我只有一封沒有指明預產日期的醫生介紹信,但有另一個報告註明預產日期,但職員說那不行,一定要在醫生介紹信上指明預產期。

- 繼續致電廣華產科門診部,整整一個小時都不成功。打電話回廣華詢問處 (試了數次之後便有人接聽),職員說產科門診可能太忙,可以的話我親身去查詢最快捷,要帶同身份證明、住址證明及醫生介紹信(無特別說明要指明預產期)。上午的新症登記 12.30pm 完結。

- 11.35am 離開公司,乘車到廣華,經過職員指引下成功抵達位於徐展堂門診大樓四樓的產科門診部。產科職員問了我的住址,著我填好登記表格,連同身份證明、住址證明及醫生介紹信一併交回登記櫃台。

- 職員再確認清楚本人家住黃大仙區而不是牛池灣後,便給我正式登記 ... 終於成功預約 6 月 9 日看產科新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