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飲糖水 [熱]

今日要準八時到達廣華醫院做飲糖水測驗,未到七時就要起牀,比上班還要早 ...

約了媽媽在地鐵月台等候,然後一起到醫院去。由於做飲糖水測驗要至少禁食、禁水八小時,對於一定要在出門口前吃豐富早餐的我來說,真是一項挑戰 @_@

七時四十五分抵達指定場地,取了四號籌。一次總共有廿五人作測試,護士七時五十五分就開始講解程序,更重點說明測驗不及格的後果:要回來住院一天,見營養師兼監測血糖狀況,一天要驗五次血;及格的可以回家,仍不及格就要留院。

聽起來很恐怖,可不可以讓我及格逃過大難?

護士開始抽血,輪到我的時候還跟我說要一併驗貧血,抽血兩支 >_< 不過護士的手勢非常好,不太痛,很明顯是熟能生巧。接著就是飲那一大杯糖水 --- 糖水要在十五分鐘內喝完,然後準兩小時後再抽血便可離開,可要是其間嘔吐就要作廢,改天再來。

可能之前聽太多人說那難飲至極,到真的喝下時,又不太反感,醫院還很「體貼」地加了檸檬味,看到一絲絲檸檬在飄 ~ 喝畢時是八時十三分,即時要十時十三分才再驗血,要呆等 ...

過了一小時,好像沒有甚麼不良反應,於是便拖著媽媽逃出醫院,心裡已經在想一小時後要吃的早餐。走了一圈,在馬路對看到一家麥當奴,那一會兒就來個熱香餅 + 薯餅早餐嘞 *,*

近十時回到醫院,扮作沒有外出過一樣隨著準媽媽回到抽血房。護士從另一隻手又抽了一支血,叮囑今次要伸直手、隔著綿花要用力按著十分鐘後貼上膠布才能離開。我的早餐在呼喚我,十分鐘一到我便立即處理針口然後離開,與在升降機大堂等候的媽媽會合一起走到麥當奴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