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急症 [熱]

早上,寶寶沒退燒,反而燒得更高,39.8度。我正在躊躇應該帶寶寶去看樓下的QH看普通科醫生、看西醫兒科、看中醫還是到急症室去,忽然給我看到寶寶右手臂背上有紅點,像皮下爆血管。想起寶寶學校上星期有K2的學生感染煋紅熱,擔心起來,就(好像)很果斷地決定帶寶寶到急症室去。

在分流站,寶寶見到穿白袍帶口罩的人就大哭了,護士想幫他量脈搏,量了五分鐘也不果,因為大力寶在猛力踢。結果要我和媽媽二人一起拑著寶寶的手足。寶寶仍發燒39.6度,護士確認我上一次塞藥是凌晨四時半,就給寶寶退燒藥塞肛。寶寶被評為「次緊急」,要離開分流站去等見醫生,叫他和護士說再見,他立即停止流淚,忙不及說再見 + 飛吻 -_-"

等看醫生個多小時,感到他又退熱了,人又精神起來,開始指著醫院外的車大叫「救護車!」「私家車!」「的士!」,給他拍照還懂得笑 ...

見醫生,問了一大堆問題,確定不是煋紅熱,可能是喉嚨發炎,觀察兩天持續高燒、食慾不振再求診,處方就是退燒藥,只是用來舒緩不適。

我告訴蘇海明寶寶的情況。「喉嚨發炎?!」,雖然我也有同樣的疑問,不過那是醫生說的。我現在想,會否是寶寶哭得太兇,所以喉嚨紅了?

* * *

寶寶的班主任中午致電來了解寶寶的病況,下午又再打電話來。

「柏睿有一個同班同學今天也發燒沒有上課,他是星期六開始發燒的,到今天還燒著,今早再看醫生,醫生發現同學舌頭上有些粒粒,確認是感染腸病毒。這次打電話來是通知這事,與及請留意柏睿有沒有相似症狀。」

我剛剛才放下心頭大石,現在又擔心了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