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05

倒楣日

(一) 早上上班,差點被困升降機 @_@!! 唯有不斷按開門鍵,結果升降機門打開了一道不到半尺的空隙。趕著上班,唯有穿過那空隙,然後大步走向地鐵站,頭也不回!

(二) 踏上地鐵,如常地走到車尾,如常地看都市日報,如常地捱在車尾的隔板;如常地隨人潮下車轉車,如常地繼續捱在隔板上睡覺 ... 可今天,好像有點不一樣吖!為什麼廣播會說下一站是荔枝角? 不是該到尖沙咀的嗎? 睜開眼,真的是到了荔枝角站! 難道 ... 我是在太子而不是在旺角轉車?! 匆匆下車跑到對面月台上車,不時看錶,猜不到自己能否在九時之前回到公司 ...

到中環,八時五十四分,開始跑、跑、跑 ... 真要命,要跑樓梯上半山 #_# 八時五十九分到升降機大堂,三十秒後到三十四樓;走到 Internal audit 的房間,正正九時! 不斷地喘氣、喘氣、喘氣 ... @_@

(三) 同事 Ame 說,老細八時三十五分開始便頻頻走出房間找我。那麼,我去找他好了。

叩門,進房間,老細不懷好意地笑了。然後他在找自己的褲袋,找、找、找 ... 找出一卷紅底金邊印有「恭喜發財」金字的絲帶 --- 他要我打六隻蝴蝶結放在水仙花上 *_*!!

(四) 受託到 HSBC 入錢,我早有心理準備要排上二十分鐘。結果到達銀行,發現每條「人龍」起碼有四十人在排隊。我排了五分鐘,位置原封不動,一點也沒進步。於是決定,還是走為上策!

(五) 上星期五已經把所有工作做完,只欠 auditee 把 outstanding 三個月的文件交給我,我就可以交功課了。可是找了 auditee 一整天也找不到,原來他今天放假 ~_~ 下午唯有數手指,找點無聊工作給自己做。

(六) 老細擅長種水仙,命我拿一盤到三十三樓 reception 並吩咐要 reception 姐姐做這做那。眾所周知 reception 的姐姐不好惹,我不肯去,於是老細說和我一起去,沿途不斷在囉唆說做 auditor 要有威嚴、有這個、有那個 ...

結果一見到 reception 姐姐,她就破口大罵老細堂堂男人欺負我這個「小女孩」,要我拿一大盤花,自己卻空手而來,實在該罵、真沒用 ... (如此類推) ... 我說了聲「我只是小宮女一名」,然後便走到一旁,裝作看桃花、看壁畫,忍著不偷笑 ... 嘿嘿

快暈了 @_@ 我想,今天唯一眼看耳聞的好事,就是陳普建日文能力試合格了 ... 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