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同事聚會 [微雨]

先與 Gavin 及 IG 到蘭桂芳的馬來西亞餐廳吃晚餐,然後到尖沙咀去會合其他同事。 Kennis 的朋友開了一家 pub ,邀請大家一起去喝喝東西、聊聊天,於是我出席了十年難得一現的同事聚會。

除了 farewell 同事以外,我的 team 從來不會有任何非公事聚會。我曾經對這個現象感到很訝異,可是時間久了,也習慣了,不竟你不能明白所有人的思維方式。所以我一直都只會和同一個 section 其他 teams 的同事玩,有時候經理也會以奇怪的目光看著我們,我想他是理解不了。

以前坐在老細旁邊,沒有人敢走到我的座位閒聊,更別提邀約參加同事的聚會,因為老細會聽見的,正如我聽到老細八成的對話。為什麼會這樣? 無法解釋,這裡本來就是個怪地方,充斥著異文化。

現在坐到「偏遠地區」去,自由多了。希望兩個月後仍能維持「自由身」;又或者,直接讓我跑到別處去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