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辭職失敗 [驟雨]

Trevor 總是在 11.30am 外出吃午膳的。我決定跳過經理 Y ,在 11.20am 直接把辭職信遞交給老細。結果與他討論了好一會,要不是他的朋友致電來催他吃午飯,我想這段談話是不可能在 11.50am 結束的。

老細說了很多真心話,我的辭職委實著他失望又有點難以接受,辜負了他的悉心栽培;當他知道我月尾便要離開了,更激動。

「我知道繼續把你放在 Y 之下,你總有一天會凋謝;可我現在卻仍不能把你抽出來,因為我知道沒有你這組是不能正常運作。我已經盡可能直接與你溝通,你明白嗎?」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我真的不想收你這一封辭職信,不如你先收回去罷。」「不好,還是放在你那裡比較好。」「你回去想想罷,我們明天再談。」

退出 Trevor 的房間,深感愧疚,悶悶不樂。靈巧的同事 J 立即前來。「你跟他說了要辭職嗎? 你看到他面如死灰的模樣嗎?」更不安。

傻呼呼的經理 Y 仍懞然不知,想起老細剛才說的話,忽然覺得他還真可憐。相對於老細,跟他說辭職是容易多了 --- 下午的時候我跟他說已經與老細聊過了,他也沒有再多言了,只是一直嚷著我走後他會有多慘、我回心轉意一定要通知他、有沒有朋友介紹 ...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