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重九登高 [熱]

是日重九,登高掃墓去。

寶福山人山人海,密度直迫銅鑼灣。輪候電梯的人太多了,爸爸一聲令下,我們改用走的由山腳沿樓梯直上半山。在普慶堂逗留了十五分鐘,就往山下走,滲入人龍裡,隨之慢慢蠕動。

爸媽不知從哪來的興致,說要到沙田萬佛寺遊玩,我和弟弟也就伴他們去了。那是在四百多級樓梯上的寺廟,沿途有造型各異的佛像,風景還滿好的。爸爸說:「我廿多年來過一次,那時沿途沒這些佛像嘞。」我問:「和誰來? 幹嘛來這?」「就是帶你的媽媽來看看嘛。」媽在那邊廂嚷著:「有來過嗎? 怎麼我沒印象?」然後又是一場爭辯來過沒來過的討論 ...

廿多、三十年前的人,把「到寺廟」列作「拍拖」活動之一,讓我想起古代才子佳人的故事,不少都是在寺廟中燒香拜神時遇上的。現代嘛,才子佳人那會往寺廟跑? 除非本身有宗教信仰,否則多半是被長輩「邀請」同往,那可是冒著被濃煙刺眼的危險吖 *_*

時代不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