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倫敦交通 [陰]

昨天一定是太累了,不然我不會錯過平日的起牀時間 @_@!!

第一天自新居處上班,八時十分才驚醒。想了想,確定今天是星期一,九時上班,便以九秒九的速度擦牙、洗臉、換衣服,然後衝出門口去乘 DLR (輕鐵),離開前還不忘取了一包 Tesco 牌的 shortcake biscuit 在車上充飢。

幸好身手敏捷,且沒遇上事故,八時五十七分就安坐公司了。是沒有遲到,可那心理壓力也不好受。其實沒有人會責備遲到的人,因為倫敦的交通一團糟,天天有人遲到是家常便飯。孤流寡聞的我,只會在這好像很先進的知名城市,於繁忙時間踫上因為「shortage of staff」或其他緣故而造成的 severe delay、suspension 或 partial closure。這裡有個制度,如果因鐵路交通事故阻延車程十五分鐘或以上,就可申請索回該程車費。有多少人真的去索償我不知曉,但教導我去索償的同事告訴我,她去年因此收回了六百多英鎊;想想我買月票一個月是九十多英鎊,那是誇張得叫人害怕!

拜託,車費收得這麼貴,就好好地提升服務罷。要是這情況在香港發生,不知會牽起多少風波,地鐵公司要提交報告、某某某要出來道歉了。

還是靠自己好,明天一定要準時吃牀,吃一個自家製早餐,然後輕輕鬆鬆上班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