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再開始 ... [幻化]

從五號客運大樓走到地鐵皮卡地利線的月台,踏上往倫敦市中心的列車。五號客運大樓不像大家說的那麼差勁,就是冷清了一點、獨單了一點。

為了防預孤身上路的一個半小時胡思亂想,早就帶備了旅行的筆記本及家中拾來的一本小說隨行,等待列車八分鐘後開出。

打網誌都是用中文的,寫遊記時卻扮老外、用英文。還不是因為中學的訓練,寫英文比中文快好幾倍。

平日一天寫兩版,今天加長一倍半。回憶太多,再詳盡的筆錄也記不了,都跑到心坎裡去。

寫過遊記,拿出小說。書是在查寧閣圖書館借來的,張小嫻的《麵包樹上的女人》。以前在香港選擇多,都不看張小嫻,來了英國之後才看。眼看著書,腦袋又記起三月某個晚上看到的章節,開始思索了...

書看了九十多頁,列車到達荷邦站。站在月台上,有點神智不清:我是誰? 我在哪裡? 為什麼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做什麼?

迷惘了。

不知怎的從深藍色走到紅色線,也不曉得如何由紅色線轉到輕鐵去;只記得風愈來愈大,外衣鈕卻扣錯了,像傻瓜。

望著輕鐵車窗上的倒影,我迷失了。

回家的路上,天開始下起毛毛雨。原來晴天不是因我而起,你把好天氣也帶走了。

雨愈下愈大,步伐愈來愈急。明天要返回現實世界去,其實我不趕著,可以讓假期留住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