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電腦白癡 [冷]

不知道是香港人對電腦問題的應對方法比較理性,抑或是外國人多是電腦白癡?

**********
法國同事要打點一個新同事的事宜,其中一項是替他 activate 電腦戶口。

「妳可以當 second authorizer ,替新同事的戶口 generate 第二部份的 password 嗎?」「當然沒問題!」

十秒後,把第二部份的 password 傳給法國同事,事情應該就此完結。

怎知半句鐘後,法國同事還在弄新同事電腦戶口的 log-in ,甚至找來 Admin team 和 Ops team 的人,眼看他快要撥電話給 IT helpdesk 。

「有甚麼問題嗎?」「就是不知何故,怎樣也開不了新同事的戶口。」

我看了看。「你沒有把 LAN line 連到新同事的電腦,要接駁上再試試嗎?」

結果所謂的「問題」立刻迎刃而解,法國同事同事萬分感激。「妳真是天才!」

吓?!
**********
平日我都偏好坐在連上 GBM 系統電腦的座位,那麼我就可以同事連接上兩個系統,一邊用手提電腦、一邊用 GBM 電腦。

今天來自電腦分析稽核組的英國同事需要駁上 GBM 系統工作,於是我坐到鄰座去。

過了一會,慰問同事。「正在用 GBM 系統嗎? 進展順利嗎?」「不太好,我整個早上都試著把 switch box 轉到 GBM 系統 ,但畫面都是漆黑一片。如果下午還是這狀況,我就要打電話給 GBM IT Support 了。」

我走到同事的座位,轉了 Switch box ,拍了一下 keyboard ,畫面就出來了。

「太神奇了,妳是怎樣辦到的?」「電腦畫面不動久了就會進入『冬眠』狀態,我只是把它喚醒過來而已。」「妳應當兼任 IT Support。」「公司應該因此給我雙份人工 ... 哈哈哈」「對,哈哈 ...」

真的那麼「神奇」嗎?!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