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Daniel Sun

由年中開始,倫敦 Ops risk 的 Daniel Sun 每月初都會發一份資料給我和 Eleanor 做部門的報告。

看到那姓氏,總在猜想他是否一個中國人。在倫敦有幾次電話交談的機會,大家都用彷彿流利的老外語言進行,突然去問人家是中國人嗎好像很唐突,也就罷了。況且是中國人如否,工作還是照做,不礙事。

回到香港來,想逐漸棄用英國部門的電郵,於是傳了一封電郵請他以後轉用我另一個電郵地址。

「沒問題。妳不在內部稽核部工作了嗎? 轉到投資銀行部去了?」
「我轉到香港的內部稽核部去了。」
「香港? 那真好! 妳懂得說廣東話嗎?」
「我的廣東話流利得很 --- 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過去一年到倫敦去工作,現在回流了。」
「妳是香港人? 我也是! 你能在香港辦公室找到工作真好!」
「你也是香港人嗎? 有想過要回香港來嗎?」

數分鐘後,公司電話響起,原來是孫先生從倫敦致電來,說大家是香港人,就用該用廣東話交談 ... 哈哈,很有趣的理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