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同事 [冷]

現在的同事,都是很 ... 唔,找不到一個形容詞來概括 *_*

(一) 來自前荷公司的鄰組人全都是本地人,母語是廣東話;可是不知怎的,她們對我說話就是要說英語。明明前一刻還在用廣東話交談,轉頭看到我就立刻調到明珠台。

遵循老師教誨,人家用甚麼語言對你說話,盡可能也用同樣的語言回應。那不難,但我的疑問是 --- 我哪一部分長得像個不懂聽廣東話的「鬼妹」?

(二) 同事 Joseph 說:「我昨天買了樓。」「吖,你要搬嗎?」我問,儘管同事本身正住在港島區豪宅,想不到他要搬的理由。「不,只是我的經紀告訴我將軍澳有便宜貨,我星期六行街順道一看,還可以,不過真的很便宜,只要掟幾十萬出來就行了,往後的 mortgage ,租金收入已足夠付款。我沒付出甚麼就得到一個單位,當作投資罷,何樂而不為?」

平舖直述,買樓仿如落街買生菜,厲害厲害、失敬失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