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37W6D [Cloudy/ Cool]

早上到法國醫院去做產檢。平日的檢查都預約在星期六,讓蘇海明也可以同來看寶寶;但因為假期的緣故,今次只能預約到週日。蘇海明少了一次與寶寶會面的機會,卻造就了媽媽和寶寶的初次見面。

寶寶今天 37W6D 大,重 2.643kg , size由中 B 變成小 B 。醫生似乎也很驚奇,說寶寶的 size 和重量都控制得宜,現在可以嘗試自然分娩,不行再考慮開刀。如釋重負,因為很害怕醫生告訴我寶寶已經超出 2.8kg 或太大嘞! 我告訴醫生我米飯吃少了,她在笑,轉頭問媽媽我是順產抑或是開刀生的。「她是催生的,順產,重 7 磅 13 安士,醫生當年告訴我我的盆骨剛剛足夠她出世!」「真的嗎? 希望你女兒得到妳的好遺傳,要不痛了十小時最後卻要開刀,那可真辛苦!」

媽媽問醫生我的盤骨夠大麼,於是醫生嘗試替我量度盤骨大小,可惜不得要領,因為她一動我就縮 =P 醫生決定還是在臨盆之際才量度。我的手指近日酸酸軟軟的,醫生說那是正常現象,產後就自然沒有了。似乎很多現象到了生產以後便會迎刃而解。

預約不了星期六產檢,最快是下星期一,因為醫生說她 10 月7 日至 10 日不在香港。如果在期間突然作動,醫院會安排另一位女醫生代替她接生。雖然還有兩週才到預產期,但醫生今天先發入院信給我以防萬一。

寶寶,你想尤醫生接生嗎? 想的話,要看看時間了 ... 希望一切順利 *,*

* * *

到網上查看26週後胎兒體重表,寶寶位處於 10% 以下,也就是他是同齡男胎兒中最輕的頭十名。醫生說我是小 size 所以生小 B 比較合理和合適,可仍感到一點點疑惑和不安 --- 寶寶曾幾何時是一個中 B 吖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