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False alarm

其實說是 False alarm 不完全正確,因為只是我對「alarm」的認識有限罷了 =P

作動的三大徵兆:陣痛、見紅和穿水。陣痛和見紅比較易理解,也就沒有太大疑惑了。穿水,有點抽象 --- 「水」是羊水,據聞可以「Pop」一聲然後一下子流出大量羊水,亦可以慢慢地「細水長流」;「正常」的水是清澈的 (外加今天醫生說會有類同漂白水的味道),但若有胎糞或受細菌感染時卻可以頗混濁,那是很危險的,必須立即入院。簡單點說,「穿水」似乎可以以任何形態出現;而只要一穿水,BB 就要在 24 小時內生產,不然會有被細菌感染或缺氧的可能。

星期一產檢後,昨天有很多分泌物,今天卻變得像清水狀,間或出現。心中在猜測,那是分泌還是慢慢「滲水」? 應該是分泌,但若果是穿水而我又慒然不知,那不就很危險? 與其弄得自己整晚忐忑不安,不如問問醫生吧! 已經近七時了,醫生快下班,於是給她傳呼留言。四分鐘後,醫生就回電了。「妳現在可以來醫院嗎? 我給妳檢查一下。」「可以,廿分鐘內到達。」

十數分鐘後到達醫院,在門診部登記及進行平時要測試的例行項目,就乖乖地到醫生房門口等候。今天醫生應診至七時,但七時半還在看病人,我突然覺得她很勤力。

醫生檢查過後說:「不是穿水,而且子宮頸還很緊的,但分泌是多了一點,最好抽樣本去化驗一下,好嗎?」「好的。」「妳有沒有依我指示走路及吃『涼』的東西?」「有,自星期一開始天天在做。」

放下心頭大石,寶寶沒危險,今晚可以安心睡 =) 就當今天是實習作動時到醫院的路線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