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23 歲媽媽 [熱]

在網上認識了一個 23 歲、亦是在十月剛生產的媽媽。說是「認識」是太嚴重了,只不過是常常瀏覽某個媽媽網頁,又在 Facebook 加入了 2010 年 10 月媽媽會的 newsgroup ,23歲媽媽是樓主,是非常熱絡的管理人。

23 歲媽媽是埋身餵全人奶的,心口一個「勇」字,不管醫生意、家人不支持、BB 黃疸,依然不補奶粉,一日餵十餐。我自愧不如,醫生說要控制好黃疸、用奶瓶補奶粉,往後才再餵人奶,我立即遵從。結果寶寶習慣了奶瓶,又怕不知道他吃多少吃不飽,便放棄埋身餵哺,用泵的,奶粉是正餐、人奶是前菜。現在回想,就是太畏首畏尾,沒有23 歲的勇氣。

23 歲的我是怎樣的? 依紀錄,那時初出茅廬,還在羅先生公司工作。那年是幹勁十足的,但精神都是花在其實與自己不相關的企業的數字遊戲上,是浪費了點。那年的「勇氣」,用在放棄人人說有前途的羅先生公司工作,踏足我全無頭緒的銀行金融業。真慶幸當年有的勇氣,改變了我的去向、成就了今日的我 ... 儘管仍然是迷糊迷糊的 =P

不過,今天要我再作決定,該不會如當時斬釘截鐵了。總是年青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