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06

浮沈的假期 [陰]

小老細說起請假的事,我順道查詢年末跨年假期的可能性。

「我打算除了十二月放廿七日至廿九日外,明年一月二至五日也請假,可以嗎?」
「吖 ... 這個有點困難 ...」
「為什麼?」
「妳也知道,年尾有很多 MTM 要計算 ...」
「(認真地) 那是不是只要我在這裡的『有生之年』,都不可以放跨年假期?」
(坐在我旁邊的同事 A 笑了,小老細則很緊張)
「我不是這個意思,其實今年年末也不是沒有可能,只要妳交待得好,像剛剛那個月一樣,妳不是也能在月末跨月放假? 不過我得和經理商討一下 ...」

日終, IT 哥哥卻偏偏選今天星期五晚來調整 EOD 的資料。明明七時半就可以離開了,硬生生給拖延至八時廿分,真可憐 ~~>_<~~ 抵達朗豪坊的粵江春,大家都到齊了;而且他們等我到來才上菜,真不好意思 @_@

席間,何曉珊說李政立應該真的可以請假到日本去;林太說林先生有足夠積分換取兩張免費的東京機票,可與何、李結伴同遊。

於是,我這個「大後備」可以不需要到日本去。

一日之間,本來鐵定的兩個旅程,忽然變得不明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