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02

流星花園 [熱]

中午才起牀。原本打算今天工作,但實在沒有心情;想起那一堆schedules,能對準數固然好,對不準誰也幫不了多少。

想著想著,索性放棄工作,今晚或明個兒才做。常常聽說有人儘管身擁高薪厚職,或尚未尋得新工作,卻毅然辭職。以前總覺得這是荒謬的事,現在終於有點兒明白了。

結果下午和蘇海明一起看流星花園真人版。故事內容我熟悉得不得了,看著演員把漫畫的情節逐步演繹,感覺很有趣。片子說的是校園故事,又不禁令我嘆一聲 --- 讀書真好!

黃昏回家陪家父家母吃晚飯,邊吃邊看世界盃決賽。巴西勝出,沒多大感覺。

媽媽今夜特別嘮叨,整晚嚷著要我上網替爸爸查他強積金的資料。爸爸這個當時人從沒要求要查任何東西,媽媽卻老是要管這管那。我已經告訴她三次說沒有密碼,什麼也查不到,她還沒完沒了的唸這唸那,又說爸爸不著緊自己的福利。我非常討厭這種嘈音轟炸。

後來,她甚至站在我身旁看我打日記。我很惱她。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孝,但我真的忍不住。記起小時候她常常偷看我的日記和記念卌,還理所當然地告訴我那一個字寫錯了,叫我改正;我覺得討厭極了 --- 討厭被人監視、沒有自由的感覺。若果她先得我同意才看,我不會有太大的反應。看,同一件事情,以不同的手法處理,會令人有折然不同的感受。

或許媽媽認為她的做法毫無問題,但已傷害了我當年的弱小心靈。我往後常常瞞著家人做事(雖然都不是傷天害理的事),用英文或上網寫日記,甚至堅持要住上三年的大學宿舍,皆因為此。我要自由自在、不受管束的日子。有時候真想嘗嘗離家出走的感覺,總覺得那會是很棒的經歷 ... 嘿嘿 ... =P

然而,每一次生氣過後,又會覺得自己好像很不孝。像現在,吐了一番苦水後,又覺得那其實是雞毛蒜皮的事,為何要大發雷霆,影響心情?

做人真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