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給沈班長

親愛的班長:

當我看到 "Miwa's probability theory" ,還以為自己成了科學家 *,*

說到畫線,讓我想起中學的一點往事。

中三美術課,有一回教素描,由畫線開始。

戴老師說:「請同學在畫簿上畫一條線。」我想也沒想就畫了一條呈拋物形的弧線,後來才發現其他同學畫的都是直線。

「同學聽到要畫線,就自行鎖定了要繪畫直線,缺乏創意。要是有同學畫了像電話線一樣的大曲線,那便意味有膽量作新創作。畫有點弧度、不直不曲的,就是不乏膽色、又不想括出去,於是作小刀嘗試。」

我心想,包括我在內、百分比之九十九的同學都應該是隨意畫一條線,哪有關心到這麼多東西 -_-"

很無聊的事,不過忽然記去,也就筆錄下來。

好了,廢話少說,希望妳一切順利,或許我們能在英國及冰島聚聚 =)

賣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