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育嬰院與運動班 [熱]

仍然沒有收到兩家育嬰院的電郵回覆,索性致電去查詢。原來兩家都收到我的報名表了。觀塘那一家說通常要輪候九個月以上,其間可以用輪候編號查詢狀況,有空缺前一、兩個月會通知。德福那一家也得輪候,因為我申請明年一月送寶寶進嬰幼中心,他們會十一月左右與我聯絡空缺情況;另外他們可以預約星期六早上參觀校舍,一星期前通知就可以安排。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在職的準媽媽懷孕三、四個月後就去開始報名育嬰院服務,因為真的輪候需時。如果寶寶能夠進入育嬰院,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起碼日間九至五有老師幫助;不然媽媽整天要幫忙我照顧寶寶,還真累吖 *_*

* * *

明天要到醫院去上產前產後運動班,蘇海明去不了,媽媽又很有興趣參加,於是打電話到醫院查詢。物理治療師很認真地想了想,然後說:「進產房陪產的是妳丈夫、不是妳媽媽,她來上課了也沒幫助,所以不鼓勵。」「噢 ... 那我明天獨自來上課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