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黃嘉諾 [晴]

一番轉折後,結果是和 PwC 的舊同事一起到雅麗閣飲茶,因此見到一年多沒有見面的黃嘉諾。

曾經想過再見到他的時候會有甚麼感覺 --- 覺得他面目可憎嗎? 會不和他說話嗎? 還是沒有感覺?

其實他沒有對我做過任何錯事,錯就錯在他拋棄了深愛他的女朋友,而女朋友又正好是個溫柔體貼的女同事。曾經有很多傳言,說他棄舊迎新和新來的下屬曖昧,或者是用情不一,又 ... 總之不是好東西。事情屬真屬假,從沒有人去引證,也沒有人有興趣去引證,因為女方是太好了,一眾女同事認定是他這個負心郎不對。

從此,他不再在舊同事聚會出現。男同事出席舊同事聚會的比率也跟著每況愈下,只有大型聚會才出現。

今天終於見到黃嘉諾,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怎麼你越來越瘦?!」席間他吃得很少,舊同事們討論 managers' meeting 事宜時他亦不見得興致勃勃。怎樣看都不像是個快樂的人。這是「活該」的後果,還是他沒有大家所說的那麼不堪原諒?

無謂對一個不快樂的人落井下石罷,我把他當作一個普通的舊同事看待好了。其實這幾年來,真正讓我討厭和鄙視的,就只有那個不知廉齒的人。偏偏這人是我的老朋友的好兄弟,直教我連老朋友的人格也懷疑起來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