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Agencies [Sudden rain]

早上六時五十五分便起牀了,因為八時半要抵達金鐘與 MP 的人會面。早前沈班長亦曾與 MP 的人見面,感覺其差,今天就讓我試著來接招罷。

原本以為要見的是一個人,怎麼一進來已經變成兩個人。這也算了罷,因為之前也試過一人變兩人的經驗;但是後來第三及第四個人也輪流進來的時候,就實在太唐突了。每個人都表現得很熱絡,把工作說得天上有、地下無的好。最初用心地聆聽,到後來是有點不耐煩,表明我要離開去上班了;再加上我對她們說的某些公司是有點認識的,由起先保持緘默,到後來忍不住開口說:「其實我有很多同事是來自 ML 的,那裡的工作環境好像不似你說得那般優越。」跟著是三秒鐘的靜默,然後繼續交談。

對不起,我應該堅持「沈默是金」的美德,別讓人困窘。所以到後來聽到薪金和加幅前言不對後語的言論時,也乖乖地自動「略過」了。人家說話加快速度,我也順應著回應。然後是有彬彬有禮地與第四個人說聲再見,經過香港公園走回公司去。

本來還真對他們的介紹挺有「暇想」的,不竟這是大王三、四年前就已經推薦的介紹所,感覺有點高不可攀;可惜他們推銷過度了,反而有點失真。也不知道是人長大了沒有那麼好騙,抑或是 MP 降格了連我這些「小薯仔」也要應酬 @_@

午飯時間,跑到另一家介紹所和 G 見面去。又把早上說過的重覆說一遍,不過這次感覺好多了,或許是由於這些人沒有表現得像過份熱絡的推銷員。事實上,他們還真的沒有甚麼讓我感興趣的職位可以推銷,因為他們這一小隊是負責投資銀行的招聘,稽核空缺由另一小隊負責;而他們覺得很適合我的一個職位,卻又好像是今早 MP 提及的其中一個,我尚未回覆。

都怪自己上星期「飢不擇食」,看到沒有稽核空缺,連其他興趣不那麼強烈的也嘗試。以前過得太順利了,終於開始領略到「欲速則不達」的真蹄。

不過 G 還真鍥而不捨 --- 我回到公司不到半小時,他就致電來說已經和客戶初步談過了,他們對我很有興趣,不如試試看加深理解。兩小時後,G 又來電了,說已經把一切安排好。那就去見識見識嘞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