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英國的夏天 [晴]

媽媽:「英國甚麼時候是夏天?」
我:「現在不就是夏天了。」
媽媽:「吓,那為什麼妳都穿長袖的衣服?」
我:「因為冷嘛。英國的夏天有時像香港的冬天。」
媽媽:「那麼冬天怎麼樣?」
我:「冬天就是很冷、很冷 ... -_-"」

媽媽興高采烈地說,重建組終於抽籤了,我們是四人家庭的第一組,好比得到六合彩頭獎。估計今年八月尾、九月可以選新樓,十一月起分批「收樓」,至明年四月為止。

於是,他們要來英國旅行的話,十月份是最好的時間,雖然那時不是最好的旅遊季節。

媽媽:「那要給你爸爸帶大褸了 ... 要買一件新的麼?」
我:「喂,機票還沒有訂,東西就先別買 ... 」
媽媽:「噢,想起來了,你爸有件紅色的褸,廿年來只穿了一次,在衣櫃 ...」
爸爸:「我不懂說英語,不要到英國去。」
媽媽:「你的女兒懂不就成了,怕甚麼!」
爸爸:「嘿嘿 ...」
我:「喂,入境的時候會問很多問題的 ...」
媽媽:「那怎麼辦,我不懂英語嘞!」
我:「弟弟來就成了,不過如果他要照顧那堆龜,便再想想罷 ... 或許我先寫字條 ... 」
媽媽:「那你跟弟弟研究一下嘞!」

就這樣,二天之內計劃了兩個行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