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技工 [涼快]

今天大部份時間都在做技術支援。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的 IT 知識比人強,也不認為到了倫敦一年就自然會對 TeamMate 的熟悉度迅即增強。只是平日遇到技術性問題,我會直接找倫敦的 IT 解決;而這裡除了 TM 的問題外,還有網絡問題。久病成良醫,同事們的問題大多解決得了。

要說曾經到倫敦辦公室最大的得著,絕非是學到甚麼高超的稽核技巧、或深入的產品知識;我想最重要的,是壯大了膽量、擴大了人際網絡、懂得找適當的人做適當的事、及得到對方的信任 --- 始終曾經見面的人,怎樣說也比只在文字上作交流的來得可靠。

或許這就是當初老細把我送到倫敦去再培訓的原因罷。

不過,長此下去是吃不消 --- 我明明是做 audit 的,總不能把八成時間都花在admin 及 IT 上 @_@ 除非 ... 公司把 audit + admin + IT 的人工全歸於我 =P 真是天方夜譚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