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English teaching [Hot]

公司長期與某志願機構合作,逢星期五下午六時半至七時半安排一些家境較差的小朋友來學英文。這星期我跑去幫忙了。

我照顧的小朋友叫 Denis ,是個很乖巧、可愛的小女孩 ... 唔,也許我不該叫她小女孩,因為她雖然唸小六,但已經十四歲了,而且長得和我一樣高、甚至更高點 *.*

教小朋友做英文功課後,我們開始練習會話了,因為小朋友說她怕不懂應對中學面試。我建議她可以說說自己的嗜好。「我的嗜好是看書,看中文書;但老師說我不能對人說我愛看中文書,一家要說愛看英文書,不然那些學校不會取錄我。」吖?! 這是甚麼邏輯? 「那麼,你可以說說自己的志願。」「我的志願是當個英文老師 ... 唔,那是老師教的,我其實不想當英文老師。」

究竟現在的老師想塑造甚麼樣的學生? 不明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