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05

古巨基的聯想

大三那一年,買了一部 MD 機,一直用到現在。我懶惰,所以 MD 多是蘇海明錄的,他聽膩了就給我。獨處的時候、旅行的時候,常會聽 MD ;所以聽到某些歌,就會聯想到某些事。

聽到《大雄》,會想起坐特急由池袋到秩父看到的風景,仿佛是瑞士的山林;聽到《美雪美雪》,會回憶起由鐮鎗乘 Monorail 到江之島期間的心情;聽到《決戰十一》,會幻想自己睡在沙灘上,看著南灣的天空;聽到《Monica》,會記起第一次知道 PSP 可以聽歌的怪模樣。

哎吖,怎麼全都是古巨基的歌嘞?! @_@

《大雄》 古巨基
編/曲:側田(On Your Mark) 詞:林夕

自問是未滿分 自問是沒信心 實在是未夠本事
我卻要發威一次 太抱歉你未同意

我要這世界知 我對你有幾癡 一想起都覺自私
宣佈吧我愛你 可笑是你剛剛至知

* 我 要與你游盡可愛的天下 奉送你叮噹的一堆笑話
你想過容納我 但有點怕 是嗎 認啦
頭上就綁著竹蜻蜓飛過塵世吧
為你獻花 愛嗎 愛啦 日後發奮的我
難令你會有富貴榮華 難令我變了絕代情人 你受嗎 *

自問是大懶豬 自問是未夠班 但自願被你欺負
世界對我太可惡 我愛你卻極頑固

我也有我法寶 我永遠對你好 可不可演你丈夫
不怕令你厭惡 不會令你一刻吃苦

Repeat *

------------------------------------------------------

《美雪美雪》 古巨基
曲 : 張繼聰 詞 : 林夕

迴腸蕩氣 當星香 暗戀掛居
望著漫畫心碎
漫遊日本 討好你 間中鬥嘴
好一對 東京 愛侶

*我是迷惑莉香的三上
轉眼間將太扮相
我在尋覓情愛橙路長
看亂馬會亂碼我亦會亂了方向

你叫 美雪 我要 叫取手
愛意 彷彿更不朽
漫畫裡 一起與你走過每格的親厚
在裡面你或更溫柔
美雪 美雪 哪會愛取手
猶如 星空與海鷗
漫畫裡 根本你我一生永不會聚頭
但我誓要共你牽手*
yes i do

盡情幻想 島耕作 那種鬥心
就如遇見 真人
夢遊漫畫 戀之火 那種氣氛
必需要東京配襯

repeat *

美雪 美雪 美雪 愛取手
美雪 美雪 吻取手
漫畫裡 即使與你一生永不會聚頭
讓我畫到共你牽手
yes i do...

------------------------------------------------------

《決戰十一》 古巨基
曲:側田(ON YOUR MARK) 詞:林夕

強橫的你 如皇馬
勤奮的我 未怕
我在明星的腳下
如讓賽 都不降價

領著黃牌想衝撞
還幸我是男子漢
似地球戀上火星
忘掉越位 勁射破網

和你結婚一生怎會只生三四五六個
要儲夠二十二位跟你競逐過
你我各選兩隊盡情踢
床畔欣賞轉播
你意下如何

賢能的你 如同意
定有施丹和議
我像紅魔鬼鬥士
期望你生出魯爾

#你夢幻跟我組合
來日要製造班霸
訓練孩子騎木馬
誰人受罰 射十八碼

和你結婚一生怎會只生三四五六個
再要有後備入替起碼四十個
你勝我輸兩隊又來過
百子千孫比個 你意下如何

REPEAT #

如若真想比個 你沒我不可

------------------------------------------------------

《Monica》 古巨基

曲 : 陳熙 詞 : 林夕

沒有獻出一切 沒試過贈我光輝
無奈你也叫 monica 誰能代替這個地位
從來未覺迷戀的珍貴 直到一日再一日流逝
難道看我你會覺得心有愧 柔情蜜語都收於心底
就算初生之虎怎麼失禮也不能自毀
迎面哪裡有天梯 有幾多氣力也是注定枉費

* Thank you my dear monica
傷口即將免疫再不怕
或者知道你在內疚吧
因此我會聽話 今天過後會說再見
謝謝你好 日後會這樣嗎
鳴謝你一手一腳令我牽掛 Goodbye *

# 來日做了你的好友 亦靠演技太好造就
名字碰上了你這首輓歌 情形就似天國敘舊
從前沒有發覺星星也會走 沒有準備過怎善後
誰若怪責我 怪我哭得不夠 回頭就靠笑聲來自救 #

Repeat * # *

Thank you Monica, My Dear monica
或者知你會 眼淚亂爬 因此我會聽話
今天過後要說再見 現在也可 練習說告別嗎
臨別能否親親我 好嗎
Thank you my dear monica
傷口即將免疫再不怕 或者知道你 也珍惜我
改天你說給她 今天過後會說再見
現在也可 練習說告別嗎
臨別能否親親我 令你牽掛
臨別能否擁緊我 令我可牽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