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9, 2006

《新傾城之戀》 - 06傾情再遇 [晴]

沒弄錯了,今天是看舞台劇的日子 =P

舞台劇是改編自張愛玲的作品《傾城之戀》。在那個時代,她有這樣的見解,能寫出這樣的故事,還真是突破,不愧是才女。梁家輝演范柳原其實是挺相配的,蘇玉華就贏得「最佳白流蘇」的讚譽。歌者劉雅麗沒有我想像中的好,但還可以嘞。倒是劇終散場時,聽到觀眾評論不一,有的說非常好看,有的說感受不到「傾城」的味道,有的 ...

鮮有舞台劇會引起這樣即時的迴響,無論節目好看與否,該是特別的。我嘛,很古舊,喜歡詩經中的節錄,配樂很有味道。「詩經上有一首詩: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人是多麼渺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好像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范柳原和白流蘇的對白,不乏精闢獨到的,真厲害!

《死生契闊》
作曲/填詞:鍾志榮 主唱:劉雅麗

死生契闊 與子相悅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你我為何相識
為何忐忑 為何無心
竟作出相同神情

死生契闊 與子相悅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你我為何相識 
如何珍惜 
茫茫人海中 
這麼一秒對應

沒有後悔用快樂 做我的裝飾
歲月是夢幻變的
今夕誰人能憑証
不一定適應
蒼天的決定
只希望找到
一處稱心得意佈景

死生契闊 與子相悅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世界為何開始
人為何相依
迷迷痴痴
我竟不曾懷疑

迷迷痴痴
我竟不再介意

1 comment:

Day Tripper said...

Bai once said to Fan, "Do you know what face of you I like to see the most?"

Do you remember the answer of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