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奇尼」日 [陰]

媽媽到印尼旅遊探親一個月,爸爸、弟弟和我送她到機場去。打算乘機場巴士回家,正和弟弟研究巴士會否經過他的學校,遇上在路線表前找九龍塘下車站的遊客先生。見他怪可憐的,於是幫了他一把,以為事情就此了結。

上巴士,發現城巴巴士是沒有車站廣播,所以好心地在巴士到達九龍塘站的時候,特地走到上層提示那遊客先生下車,然後走回下層和爸爸一起坐。怎知到我們下車,還見到那遊客先生傻傻地坐在車門旁邊的座位,於是好心去幫忙,叫他和我們一起下車,讓我教他去乘地鐵往九龍塘去。

即將進入地鐵站,遊客先生說他要到銀行做 TT ,唯有把他帶到德福的銀行去,還當了他的翻譯。結果銀行的員工幫不了他,我又趕著去上瑜珈班,很想把他送到地鐵站就算了。拒絕他邀約進餐的盛情,我教他用了地鐵售票機就急急想把他推到入閘口;可是遊客先生說他沒有港幣了,要到銀行去把美金找換。今次我狠下心腸,說我要走了,陪伴不了他;結果他還是致謝了十多分鐘,還要交換卡片和電話才離開。

說實在,我連他的名字也忘記了,更不會撥電話聯絡他。今次就當作為香港旅遊業和銀行金融業出一分力嘞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