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紐約來客

辦公室出現了兩位自紐約來的客人。

在以往的 conference calls 裡, Angie 年青的聲音總讓人覺得她只有二、三十歲, Carletta 的嗓子令人聯常到溫柔嬌俏的女子。事實乃 Angie 是個起碼有三、四十歲的亞姨, Carletta 是比辦公室內所有男同事還要高、個子像 NBA 球員的黑人女子。

她們早在倫敦就見過 Trevor 了,應該不陌生;就是不知道真實世界的我和 Yaqub 與她們心目中所想的有沒有出入。

忽然想起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每一個接過 PwC HR Bonnie Yip 來電通知見試的男莊員,都給她的聲音吸引住了,遐想無限;到面見她真身的時候,卻都失望而回 ... 哈哈 ... 當年也為此事笑上好一陣子 ... 哈哈 =P

撇開就外觀上在幻想與現實之間的分歧,她們的態度與之前在 conference calls 時感覺到的沒兩樣,都是隨和的人。她們友善地跟同事們握手和自我介紹;要不是預先告訴同事她們是紐約那方的高層人士,他們是一點也感受不出來的了。

大老闆 F 想與 Angie 單獨共進午餐,於是我們得當陪客與 Carletta 吃午飯。因為時間關係,又是到鄰座大廈的「皇上皇」去。怕紐約客與外國人 trader 吃不慣動物內臟與肢體,我和經理只管選最簡單和普及的點心,她們已經吃得津津有味。怎知當待應拿著一碟薑汁鳳爪到鄰桌時, Carletta 忽然大叫 "Chicken feet! I love chicken feet!" 驚訝之際,還是在已經長得吃不完的點心紙上再加上一籠鳳爪。

所以說,外國人也變得比以前「開放」了。

席間,發現我對歐洲、美洲及澳洲的地理認識實在貧乏得可憐。他們在說美國黑人區、 uptown girls、曼克頓的分區和長島的時候,我還在虛擬著北美洲的地圖,找不到他們所說的地方。

世界多大,我真要不斷地往外跑去走走看看,甚至生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