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3

糖店開張嘞! [晴]

今天整日都在工作,但性質和平日有點不同 --- 下午,我的工作像電腦程式設計員,為 client 的 consolidation schedules 設計獨特的 Excel template 。其實我是蠻喜歡程式設計的,曾幾何時還想專修電腦;不過那只是興趣而已,若每一個 job 也要我設計 Excel worksheets ,那真是不得了 ... @_@

晚飯後,到弟弟的店看鋪。由於弟弟的店的免租期昨日結束,他急著要開始營業以減低虧損。於是他匆匆地把貨品上架,下午五時開張做生意。沒有甚麼開幕、拜神、送花籃的儀式,弟弟拉起閘捲便開始做生意了。我的工作,就是送晚飯給他吃和看店子。

看店鋪的工作在我來說毫不陌生,因為中學時代有四年光景是在聯合醫院義工小賣部度過的。然而,這一次是弟弟創業,賺錢是真的進自己的口袋,賠本亦要真金白銀的付出,始終有點不同。坐在店裡、望向店外,人潮來了又去,像有點規律,卻又理不出道理。很喜歡這樣靜靜地看著人潮和風景,讓自己有很多空間去思考,聯想出許多古怪的東西。我就是一個奇怪的人嘛。

十一時,弟弟店打烊,六小時做了五百多元生意,算是不錯罷! 至於毛利 ... 還是別提了 ... 哈哈 ...

回到家中,本要繼續做 client 的東西,但太疲倦了,做不來。決定留待明天才做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