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04

日本之旅 – 東京篇 (二) [水曜, 也是蒸熱]

早起。

今天的行程頗為緊密。先去淺草寺。還沒有進寺門,娟娟已被兩旁的食物店吸引,所以先買了人形燒,邊走邊吃。 [建建自己想吃,不斷推介] 在觀音寺前,娟娟和明明學著小丸子般把檀香的煙燻在頭上,據說是會變聰明的。 [建建也有份 ~,~ ] 臨走時,我們又吃了團子串。

抱著一公升的烏龍茶,我們來到上野公園。沒有看熊貓,因為我旁邊已有兩頭在嘻嘻哈哈的走著。不忍池的蓮花已開了。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周頤敦

看見隨風曳曳的蓮荷,我想起了一樣東西 - 荷葉包飯 [ Me too!!! ]

本來中午是去吃東京食堂松屋,但實在太多人,所以改了去吃C&C 咖哩飯。娟娟和明明被滿是日式英文的菜單嚇倒了。ソフートエッグカレーライス。 [不倫不類 ... ]

飯後逛逛御徙町,鞋店,菓子店,雜貨店,魚市場 ... 什麼都有,完全沒有 Localisation 這概念的地方。 [建建說這裡是日本的深水涉] 我們還是跑進堆滿成千上萬零食的菓子舖。一看到吃我們二話不說又想起了何小姐,說她定要買下整個店舖自己當老闆。 [ Yeah ~ ]

有人又滿載而歸了。

拉著大包零食,我們到了三鷹。找到躲在井之頭公園樹林的三鷹之森美術館。人很多,小孩子很吵。到處都是很漂亮的宮崎駿動畫片段。娟娟和我都想跳入滿是煤炭屎鬼的貓巴士去玩,可惜我雖年輕,卻長得太高了。 [你是頭髮快脫掉的老人吖 ~,~ ] 天空之城的巨人孤獨的站在屋頂,看著腳下裝可愛拍照的遊人。

穿過井之頭公園去到沒有寺院的吉祥寺,坐中央線我們又回到新宿了。今晚的神秘嘉賓才剛睡醒由宿舍出來,我們只好去紀伊國屋看看書。我想全店只有娟娟和明明在看非日語書本。 [這裡的英文書較便宜嘞] 好了,神秘嘉賓來了,是楊湘群小弟。 [這麼風雅的名字與他一點也不相襯 =P ] 是啊,去魚民吃飯怎可以少了楊小弟,那是我們在新宿的食堂。

席間,娟娟不停吃,又不停點菜,又不停吃; [好像是大家一起吃,怎麼只剩下我] 我則像在拍飲食男女雜誌相般不停拍照,哈。[然後建建帶我們到歌舞技仃看淫蕩的日本 ... 怎麼他不說? 難道他 ... ]

明天要遠征迪士尼海洋,要好好睡一覺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