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04

日本之旅 – 東京篇 (完結篇) [土曜, 有點不捨的熱]

最後半天。我竟然做了睡王子! [別美化自己 ~,~ ] 八時半惺忪的接電話...糟糕了,他們等了我將40分鐘!我的天!!立刻跳起來,把還在睡的楊小弟鏟起來,接著用十分鐘時間拾回我的眼耳口鼻就衝出門口。大変ごめなさい!!

回過氣來,我們已來到築地,一出地下鐵已嗅到魚的味道,但是今天卻休市了!倒霉啊! [真可惜吖 =( ] 但由於遊人不絕的關係,壽司店是年中無休的。我們就隨意選了一家進去大吃一番。娟娟說味道不及北海道的,說得也是,但卻也是一流水準。尤其鮪魚的味道更好,那香氣是在 120 塊一盤的壽司店是吃不到的。

吃罷我們走到銀座,娟娟還是不甘心的替她弟弟找什麼紫色鼓棍,我猜該是一個惡作劇。 [弟弟現在才告訴我那是限量版嘞,不易買 @_@ ] 結果買不到紫色鼓棍卻買了紅豆包。走到 Burberry ,大家都是觀光性質,很多人卻穿著全身格子大搖大擺的走進來,不說還以為是店員。要光顧名店也不代表要全副武裝的罷。

對於心智未成熟的大朋友, [ = 建建] 還是旁邊的玩具博品館來得吸引。每樣玩具也想買想買想買。鬥爭了很久才能跳出門口,我們就向明娟東瀛遊的最後一站秋葉原進發。我把照顧明明和娟娟的重任交給不認路的楊小弟,我則多跑御徙町一遍去替娟娟買零食。 [辛苦了建建 *_* ] 又是一大包的拉著跑,順道還替他們買了 Narita Express 的車票。咦?為什麼是一千多塊而已?無奈我口袋裡的日語不夠花,聽不明白哪 [結果是建建給站員騙了,我們在機場站出口給職員攔住 #_# ] ... 回到秋葉原找他們,明明找不到合適的 MP3 (唸法是 "MP San"),那我們就打道回府。

四個人,拉著該是六個人的行李,香汗淋漓的左轉右轉的去到新宿站。是我一個月內第二次送行了。每次在這個月台,都會突然的感覺到身處異鄉的感覺,月台上的乘客要到哪裡去了?我是屬於這個地方,還是我也該回去了? [建建不是涉谷怪,不屬於這個地方 >_< ] 也許,我回去不了,縱是回去的那個我也不是算是我了。

想著想著,列車就開走了...我的朋友回去他們的世界,我也和小弟回去我們的世界了。 [建建,這是大同世界吖]

再見了。 [建建說他忘了寫依依不捨,那是小學生的形容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