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放 core leave 前的星期五 [雨]

同事都把今天當作是我假期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個個同事忽然像變成無知兒童一般,樣樣說不懂,樣樣要「教」。有點光火 ~~>,<~~

早就說了我今晚要去買旅行的用品,個個口中都說「走吧、走吧」,卻又把東西遞到我的 in-tray 來。 Y 先生更厲害:「妳可不可以做好心、幫幫忙,把未來一個星的 payments 先 re-generate?」目無表情,斷然拒絕。

我的好心不是用來給你們濫用的。平日有時間還可以考慮幫忙,忙碌免問。

K 先生拿著公事包站在我身旁說:「老細,你未來兩個星期的 task list 幾時到?」「我好多嘢做緊。」「咁即係幾時有?」「你而家都走啦,今晚都唔睇啦!」「咁即係幾時有?」「(黑臉) 你不要再催。」K 先生見勢色不對 (或者只是純粹因為我不理睬他),便走了,臨走說星期一見。

其實只要他用心想想,把現在每天 task list 上我做的工作加起來,不就成了未來兩個星期的 task list 嗎? 完全不用腦。

我有時候會發奇想,如果突然有人出 offer 給我 + buy-out 我整個 notice period 立即離開公司,這些無聊的人會怎樣? 也不會怎樣罷,這世界上沒有工作是沒有了誰會做不了的 --- 當要「交功課」的時候,總是能完成的。

想得太遠了,不是說要等待明年再想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