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工作的惡性循環 [晴]

晚上九時四十五分才離開公司。真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工作得這麼晚。五時半的時候一切還好好的,我還完成了一堆拖了兩天的非經常性工作,心想今晚可以相約歐陽嘉敏一起去上瑜珈課嘞;怎知半小時後忽然風雲色變,忽然忙得不可開交,結果 ... 唉 -_-"

其實我並不介意冗長的工作時間,以往的審計工作經驗已經把我訓練成銅皮鐵骨,只要有個合理的限期就可以了。我不喜歡的,是浮動的工作量及下班時間:有時候閒得要數手指,有時候卻忙得連洗手間也上不了,因為洗手間在很遠的地方,不想花時間走來走去 … 最討厭的,是永遠說不出一個準確的放工時間,朋友問甚麼時候可以開始晚飯聚會,標準的答案是「不知道,不用等我,其他人到齊就吃。」有時候朋友已經遷就把聚會時間推晚了,卻總會給工作上的突發事件阻撓,然後又是遲到了。我很討厭人家遲到,所以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不喜歡又被迫著做,心情就不好了。心情不好,面色不對版,工作效率不免受影響。沒有約會還好,只要當晚有聚會,便會因為要待在公司而煩躁起來,倒頭來工作效率下調,做的時間又要用多點 ...

好一個惡性循環。要改變嗎? 很簡單,轉工就行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