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新天星碼頭

自從新天星碼頭啟用後,就沒有乘搭過渡海小輪了。今天忽然很想坐小輪,又想到尖沙咀那家 Bread and Butter 去看看有沒有小號的「可拆卸」型探長褸,於是下班以後,就往新碼頭走去,儘管那時已經是晚上九時了 ....

對新碼頭的第一個印象 --- 非常遠 >_< ! 走了超過五分鐘才遙望到新碼頭那醜醜的 (我認為) 假大鐘,配套的天橋又未修建好 ... 太遠了、太遠了 ...

一向喜歡坐下層,再看看那轉了又轉通往上層座位大堂的樓梯,立即堅定不移地走往下層座位大堂的入閘機。要說新碼頭的優點 ... 唯有是夠寬敞嘞,大堂面積該是以前的兩倍。可我還是喜歡舊的,那氣氛、那感覺、那回憶;新的,讓我覺得很疏離,基本上與我心目中的碼頭有所偏差 ...

說到底,我就是偏愛舊的碼頭;新的再好,仍然是及不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