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放假前的工作天 [涼快]

放假前的工作天,預早把明天的一半工作做完了,如無意外,星期四回來的時候是不會太難過的。

黃昏時給大老細召喚過去,第一句便是「今天不是問你 PowerPoint 問題,是另外一些問題。」於是開始大笑了。數天前才有鄰 team 的同事借機詢問,通常給大老細召到座位「詳談」的人都是苦著臉面的,為什麼我每一回都可以對著老闆恣意大笑,而且是笑得連房間另一端的同事都聽見了。仍是那一句 --- 不笑,難過要哭嗎? 況且大老細也不是很可怕,還會說笑嘞。只是不知怎的大家一來想找機會和他說話 (也不明白大家幹嘛這麼熱忱),另一方面又很害怕和他單對單面談。很奇怪。這裡的人的工作文化很難解,以前工作過的公司都不是這樣的。

Trevor 今回說的,是如何減低我現時的工作量令我可以早點下班進而接受更多新任務,另外還有對三位同事的評估,想想如果要晉升其中一人會選那一個。前兩天經理才問了,今天又輪到他,不免令我問了一句「你們是預謀好一起問相同的問題嗎?」然後又是大笑 (外加其他同事的奇怪目光)。不過問題是迴避不了,只好略略回答。比以前填 PwC 的評估表格還要麻煩,答了一樣又要再分析,還要舉例子兼詳解,大老細挺有「小事化大」的本領。難道去年我也是這樣被評估的? 如果三個份屬下屬的同事發現我也會評估他們,他們會改變態度嗎? 我想 E 不會, A 可能會 (至少把報表交給我審閱前會小心點再查核一次), J 一定會。

可這一切很快便與我無關了。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