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偽鈔 [陰]

確定 Eunice 會到 Louise 家去吃住家粥晚餐,我安心回家去。途中想起家中的蔬菜都吃完了,加上本周末 DLR 停駛,於是跑到超級市場去。

一切順利,直至付款的時候,試了好幾回,櫃檯機還是不接受十鎊的鈔票 ...

「小姐,你這是偽鈔,我們不能接受。」
「偽鈔?! 我可是從 HSBC 的提款機提取的!」
「請等一等。」

然後職員拿著鈔票去和另外一個職員討論,又照又摸。

「小姐,這是偽鈔,我們接受不了。」
「這是我從 HSBC 的提款機提取的,你們是怎麼辦!」
「請再等一下。」

跟著職員拿著我的十鎊不知跑到那裡去,回來時手持另一張十鎊鈔票。

「對不起,久等了。讓我們看看這一張行不行。」

櫃檯機順利接受那張新的十鎊鈔票,還找換了零錢。

「真好,現在一切都辦妥了。」接著職員就離開了,沒有提及疑似偽鈔的下落。

我不知道我本來持有那張鈔票是真是假,但事實證明,只要堅持及兇惡一點,事情就會辦妥。

套用香港旅遊發展局的口號 --- 這就是倫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