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年假 [回暖]

早上十時,大老細忽然走到我的座位來。「對不起,太忙碌了,妳來了好一陣子也安排不了時間和妳詳談,擇日不如撞日,你現在有點時間麼?」心中盤算著,十一時要到 trading floor 去開會,只要不談超過半小時就行了。「那麼我們到地庫去喝咖啡吧。」

結果我要果汁, Julian 是果汁加咖啡 --- 可以喝那麼多麼?

說的都是我沒有想過、因而亂答一同的問題,橫豈都是那些「你個人方面有甚麼目標」、「你覺得香港和英國有甚麼大分別」「生活有遇到困難嗎」諸而此類,直至 ...

「你有沒有計劃回香港前在歐洲旅遊?」
「先前去了慕尼黑、巴黎和維也納,最近到過西班牙。」
「我是說十二月離開英國回香港的時候。」
「噢 ... 可是我現在是按香港年假制,五月及八月過去我就只剩下四天假,去不了長的旅行。」
「有多大差別?」
「香港只有廿二天年假,與英國的相差很多。」
「你今年在英國工作,我覺得你該應用英國年假制。」
「可是香港的人事部說我還是受聘於香港合約,不能享有英國年假日數。」
「跳過香港人事部不就成了嗎? 這裡的年假是部門自己監控,我們自己改掉記錄的日數就行了。跟你英國的主管談談,我覺得你該應用英國年假制。」

雖然很訝異稽核部的老細叫我做一些不合規的事,但於我有利,當然要一試!

快下班的時候,匆匆找 Chet 討論年假的事,一聽到這是 Julian 的意見,他由有點猶豫變成極力支持 --- 果然是高層一句話,勝過我十句!

還得知會香港的老細,但他是英國大老細的下屬,應該沒有問題罷 --- 完全是持械行兇 =P

就這樣,多了六天有薪假期, yeah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