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4

獨照 [冷]

收拾好背包,地圖冊、水、鋪地用的報紙、書本、 MD 機都放進去了。出門口,先給弟弟送午飯,再去南灣。我在想,若果我懂得游水就好了,可以游冬泳。一直在躊躇應該在中環抑是灣仔踏上巴士,橫豎終點站是一樣的,陳普建說下了巴士走十多二十分鐘就到。

這時,升降機到地面,開始往街上走,卻又停住了。

原來天在下大雨。

當我一心一意在想我要做的事情時,反而忘了最簡單、最基本、最實際的因素。

沒有辦法嘞,乘升降機回家,取雨傘,再去弟弟的店。待在那裡兩小時,看弟弟吃飯、和弟弟聊天。排隊換十送一車票,旁邊的電視在播《摩登時代》的宣傳片。是查利卓別靈,雷炳森曾說過想看的。好像挺好看。

那邊廂,本來每個星期日都要工作的蘇海明,因為同事鬧辭職令 SM 「特赦」,可以有一天假期。他跑到萬里長城去,還買了便宜的 VCD 。這邊廂,每個星期日都往街上跑的我,最終乖乖留在家裡,上網、聽歌、看電視。找到一首半個月前聽過的國語歌,又對著電腦唱歌了 ... 嘿嘿 =P

這就是 Equilibrium 的狀態罷。

今天決定了,要看 《 Gone with the wind 》 、 《 My fair lady 》 、 《摩登時代》和《大城小事》。

《獨照》 容祖兒
曲:賈立怡 詞:何啟弘

你真的很殘酷 用消失來彌補
愛上你我扛的苦
背感情的包袱 用執著來報復
你怎能自私作主

我很恍惚 不清楚
為何孤獨 學不會不在乎

記憶是照片 總不停拿出來翻閱
就算 哭瞎了眼 流乾了淚 愛從未熄滅

我們的照片 溫柔在左邊 深情在右邊
少了你 故事沒能到終點
奇跡會出現(還會重演)

喔~愛是張跟得上你的地圖
不怕等到盲目 找到麻木
我的眼淚在笑裡面哭

合照變成了獨照
愛情卻一點也沒少 遙遠的你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