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4

岑媽媽再見 [晴]

要到紅磡,躊躇應該乘過海巴士抑是地鐵。最後卻選了天星小輪。小輪是我的最愛,還有可以望到海的尖東海旁。不過這次我失望了,整個尖東海旁自太空館起被封閉修路。煞風景。

因為這點阻滯,遲了五分鐘到達紅磡車站。我和其他 Darians 一起去岑燕茵媽媽的喪禮。世界殯儀館。對這裡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可我寧願對它模糊不清,不竟和它相熟不是件好事。

岑燕茵的樣子很憔悴。我也不知說甚麼了。叫人不傷心,那是假的;喪母不傷心者,不孝也。難道要叫人笑嗎? 很難,雖然去者都想大家平安快樂。我不是打哈哈藝術的材料。結果選擇了不說話,只是搭著她的手。是的,不懂說,那就不說好了。

離開殯儀館後,我們去了紅磡某一條街一家裝潢不俗的「人和」豆品粉麵飯店吃晚餐。不太好吃嘞。

不懂回家的路,但走著走著,找到往觀塘的小巴。於是,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