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到 R 公司上班去 [大風 + 驟雨]

第一天上班,遇上一號風球肆虐;步出地鐵站時下著漸大的雨,可仍是堅持不打傘,還騙自己說「貴人出門招風雨」,不怕、不怕 ... 哈哈 =P

早到了,在接待處等候。忽然聽到一把似曾相識的女聲到接待處報到,亦是第一天來上班的 --- 噢! 那不是我到 JPM 約見 MO 時的 interviewer? 怎麼她也轉工到這裡來了?! 最恐怖的是她也記得我,記得我是在 H 公司工作、記得我是 audit 背景的,連我的名字也說對了一半 *_*

世界真細小。

以為今天會拍職員照,怎知他們是喜歡儲足了一定數量的新人才一次過拍照及召開 HR 講座。在那之前,我是 R 公司 Visitor #166 ~

老細是不懂說中文的華人,看來人不錯,同事好像也不錯 (雖然有一半人此刻不在香港) ,大眾兒說明天一起去吃 welcome lunch 。在明天的英語午餐前,今天先與兩個同事吃了說中文的熱狗午膳,有點貴,尤其是對於正處在赤貧階段的我 $_$

電腦自英國運到了,可惜未有第二層登入密碼,用不了 @_@ 一天下來,就只有看下星期工作的 planning memo ,還有紙大大字細細的圖表,悶悶的 ...

至今知道下月初要到新加坡工作兩星期,十一月再到倫敦兩星期。哎呀,那我不是去不了金詩韻的 House-warming party 、不能探望柯頌謙及柯悅瞳、又去不了盧嘉康的婚禮?! @_@ 為免夜長夢多,先向老闆請了十一月廿三日的年假;一上班,就請假 *,*

公司的 official hours 是朝九晚五。下午六時,老細突然說:「六時了,已經很晚了,第一天上班不應該要超時工作這麼久!」盛情難卻,於是我完成在 R 公司的第一個工作天,下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