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早睡 [冷]

倫敦時間早上十時半,家中的電話響起。是媽媽。

「妳起牀了嗎?」
「起來了,電話在客廳,沒起牀是聽不了。」
「嘿嘿 ... 妳昨晚很早睡嗎?」
「挺早,我想十一時多就睡著了。」
「妳幹什麼這麼早睡覺? 是有甚麼事情發生了嗎?」
「沒甚麼,說到底有甚麼事情可以發生? 只是天冷,早睡著了。」
「真的嗎?」
「真的。」
「今早 ... 就是妳的昨晚嘞,我叫你弟弟看妳有否在線,想聊聊天嗎,但弟弟說妳不在,真奇怪。」
「因為睡著了,所以不在嘞。」
「那就好了,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事 ... 」

昨夜,攤在沙發上看未完成的村上春樹,愈來愈冷,於是跑到牀上去,在暖暖的被窩中閱讀,然後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

一向都與弟弟約好時間才和爸爸媽媽在線聊天,昨晚沒約定,可不知道媽媽在等待。都怪我過去兩天上課沒致電回家,又沒有與弟弟約好時間,太差勁了 @_@

但話說回頭,媽媽妳不是常常著我要早點睡嗎? 當我真的實行之時,妳給我的第一個訊息是我不該早睡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