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早上 [冷]

因為要把公司的手提電腦帶回辦公室去,所以背著用了十年以上的深藍色 JanSport 背包上班。要不是我有一雙像男裝鞋的皮鞋,我還要學著同事穿波鞋回公司再換上高根鞋!

健步如飛地走向 DLR 站,當然不忘在樓梯間取一份免費的《Metro》 --- 我是忠心的,沒有《都市日報》,替代品仍是與地鐵有關。八時廿一分到達月台,今天自家門到此用了六分鐘,保持水準;可是 DLR 今天就達不了標,八時廿二分前往 Bank 的列車遲了五、六分鐘才到站,還給另一條線往 Tower Gateway 的列車爬頭了 >_<

地上有雪和霜的痕跡,今早下雪結霜嗎? 吖,出門前看 BBC 的天氣報告,說現在是負一度,難怪好像比昨天冷了。可是又不是真的冷得發抖,想起剛來的時候是六、七度,已經冷得不想動;現在氣溫再低,亦好像不及那時寒風刺骨。我想那時冰凍的成份,不單是天氣;現在寒冷的成份,也不獨是天氣。

看著《Metro》,再閉目養神一會就到站了。其實正常的車程不消十五分鐘,只是不知甚麼時候會毫無預兆地變得不正常。在比中環 + 香港站大而更複雜的 Bank Station 穿梭自如,我已經誇過了要看著路牌走的階段了。當然,到其他車站是不敢肯定,那多如星宿的車站數目是誇張得難以接受,我想在離開以前都不能夠逐一參觀;不過有的站倒是沒有甚麼參觀價值。

一出 Exit 1 ,公司大門就在眼前。輕易而舉地通過保安員的檢查,沿樓梯走上 Mezzanine floor 。在冷熱飲機前踫見一個陌生人,聽到自己像機械般說了聲 morning ;然後看到迎面而來的人, 口中自然地吐出一句 "Morning, how are you doing? " 等等,你以前不是說不會學外國人一樣說無聊話嗎? 怎麼現在又說了?!

我想,我逐漸被外國人同化了 ...

不過至此有一樣東西還是未改變到的,就是放工時間。今天同事說 "I'm really impressed, Myra's very hard-working and she works long hours all the time." 我明白同事說的是出自真心,但五時半放工可只是比普羅大眾 'long' 了半小時嘞,拜託別說得好像我超時工作到夜深,給香港人聽到了,不被打扁才怪 @_@ 哎呀,回到香港怎麼辦? 同事最好別到 Asia secondment ,屆時六時多、七時放工不要埋怨我 ...

1 comment:

Day Tripper said...

I feel like I am in hell as I have to leave after 6 here...unbelievable.

how's doing? wakak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