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Hyde Park [Cold]

下午獨自到了 Hyde Park (海德公園) 去。沒有特別目的,就是想散散步、拍拍照、聽聽歌、看看書。如果我有單車的話,還想踏單車,可惜我沒有。駕車也可以,不過要先練習。

看,想得太遠了。實際點吧,現在要乘地鐵再用走的 -_-"

踏出閘口就愛上這地方,只因地鐵站的牆磚畫。剛才還為地鐵及輕鐵的故障要轉線再轉線而苦惱,現在都一掃而空。我是太容易滿足了。

Hyde Park 很大,一眼看不完。沒有看指示牌,隨心在公園走起來。要說這公園有甚麼特別之處有些困難;正確點說,我想英國的公園都是這模樣,只是大與小及多草地與多湖水的分別罷。不過這裡就是讓人有很舒服、自由自在的感覺,走著走著,心情也輕快起來。

公園內,有小孩跟松鼠和雀鳥追逐、有青年成群在玩滾軸滑輪、有情侶在漫步談心、有旅客在遊山玩水、有健體者在跑步、有一家大小共享家庭樂、有長者坐在湖邊休息、甚至有女子在大天冷的日子扮天使拍沙龍照。大家都在做喜歡的事,沒有衝突、和諧共存。

我喜歡在湖邊看夕陽,鳥在飛、水在動,多優美。可惜今天太冷了,湖邊風大,所以挑了遠離湖邊的椅子坐下,開始看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我其實該為三月及五月的旅行作準備、看看旅行書;但此時此刻,我就是想看中文書。讓我聽著歌、奢侈地享受一個下午吧。

《只願為你守著約》 王菲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我沒有感覺 除了等你 我的心如止水
我癡心守約 不願更改一點點

是什麼世界 還有我們這般遙遠的苦戀
我什麼不缺 只貪有你在身邊

許多人在周圍 我卻從未眷戀
再也沒有人像你給我 那初見顫動的感覺

我只願為你守著約 我的心永遠那麼恬
也許孤單寂寞 但心中依然無悔 也無怨
我只願為你守著約 我的心從沒有走遠
不管陰晴圓缺 不管時間空間 一生都不會改變
再長的路 縱然距離遙遠 我能穿越


我的恬靜似乎吸引了松鼠先生,拿著他的茶點和我並肩而坐。松鼠先生,你太遲了,我已經吃畢我的蛋糕茶點,不能和你共進大餐 =P

一直在公園待至天暗得看不了書才離開。下次再來的時候,選個溫暖的日子,帶一塊膠檯布,再帶多點茶點,躺在草地上野餐、看書、聽音樂,我想那感覺不比在香港的沙灘上渡過一個下午差。

後記一:
柯維景知道我到 Hyde Park 去散步、看書,說我是五、六、七十歲的老人,過著退休生活。其實那也沒甚麼不好,自由自在、優哉悠哉。可惜我末有退休的福份 *.*

後記二:
在書中讀到這一段:
「我比以前更深地躲進自己一個人的世界裡。我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到游泳池去游泳、一個人去聽聲樂會,或看電影。而且這樣並不特別覺得寂寞或難過。」
即時的反應是:怎麼這跟我認識的一頭牛好像一樣的?

1 comment:

Day Tripper said...

that may be a self-fulfilling prophecy.